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04-28

My Absolut Vodka - 收集的回憶


2年前,朋友送了一個可放照片的屏風做為搬到新家的禮物,他們是想我做攝影,應該很有意義; 可是不才的我,懶到現在,屏風上的照片還是原本的樣本照。說是我懶,其實也因為沒有適當足夠的30張同風格的照片可用,所以每次朋友一來串門子,總看到那兩年前的好意,塵封在玄關的一角- 呆著。

昨天也不知那根筋不對,突然翻起置在衣櫃高處的相片資料箱,不小心掉出3、4張的明信片,那是我在IED唸書時,和同學 Martina 最愛一起做的事。看到那些放在校門口、BAR、PUB 內外的 free postcard stand,一定會拿最新的卡片,尤其是 "absolut Vodka" 系列;如果是對方不在一起,有看到新鮮的,我們彼此也會幫對方多拿一張,就這樣持續了4 年的時間吧? 自從畢業後,同學都各自忙碌,鮮少有聚聚的機會,我的收集習慣也斷忘了。

拾起掉落的卡片,2 張的absolut,突然勾起我的回憶;跑去抱出我裝卡片紙箱,到客廳沙發椅上,一張一張拿出欣賞,也看到許多年前的留印在這些卡上的回憶。這一大箱不知有幾百張,但我的absolut vodka就佔的1/4,都是2001 -2004 年之間收集來的,我還擁有它出的6張一組的puzzle 拼圖式的明信片;除了這一系列,還有許許多多的產品,好玩的是當你看到以前的"新產品",才5年的時間,已經是落伍的玩意兒,最明顯的就是手機系列了。還有我曾住過旅店的明信片,7、8年前去巴黎的街道圖 (貼在地圖上有一張note,用義大利文未署名寫著祝福的話,可是怎麼想也想不起來是誰...唉! 我可憐的記憶力),我一直在尋找的日本朋友 Naoko Hashimoto (妳在哪裡??) 給我的字條、禮物及卡片..... 箱子裡有的是滿滿的回憶。

翻著、看著,我想到"對了! 我可以利用這absolut系列卡片做為屏風的照片" !! 這兩天,開始做掃瞄工作,因為我捨不得用original的卡片。等著! 當我完成,會拍張照來讓各位欣賞欣賞!

p.s.: 搜尋網路時,發現各國都有出absolut vodka的卡片,包括台灣在內,各位朋友,有誰可以幫我收集一下呢?? 我會非常非常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