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04-23

義大利實境秀 GRANDE FRATELLO 9 勝出者 FERDI 的故事




GRANDE FRATELLO
在 義大利是一年一次非常有名的節目 (學英國的BIG BROTHER而來),今年是第9季,也就是這個節目到今年已經9年了。我當初剛到義大利時 2000年,正好碰上第一季的播出,可是由於我完全聽不懂義大利文,所以也沒法提起任何興趣;到了第3屆我才慢慢跟上這個潮流,但是對我仍然沒太大吸引 力,頂多到了最後幾集,開始和朋友打賭到底誰會贏 (我猜對3次喔,但朋友耍賴都不給錢)。

這 是一個將十幾個由全國報名挑選出來的平常人(每次開始徵選時,每一地點都人山人海)關在同一個房子內,完全與外界隔絕100天,每天24小時,房屋裡的每 一定點都有監視攝影機拍攝 (包括浴室- 所以他們都穿泳裝洗澡,廁所-除非是再裡面做非在"廁所"該做的事都會拍) 記錄他們生活的狀況。關眾可以在特定頻道觀看他們每天24小時不間斷的實況,每週由這群人投票選出3-4個他們不想繼續和他們一起生活的同伴,再由觀眾票 選淘汰1人出局,直到留下最後一人便是勝利者,可得到30萬歐元的獎金,約台幣一千三百五十萬元。

今 年因為我比較"英英美代子",大概每天看下午的當天精華剪輯約30-60分鐘,所以大都了解每個人的個性。其中最後贏家是FERDI,22歲。他的出身是 蠻悲慘的,父母是所謂的吉普賽人(ROM、ZINGARO),在義大利是這群人是居無定所,惹人爭議的,但他從小母親棄他而去,父親是標準的酒鬼,有一天 告訴他們搭船來到義大利,常打他和妹妹,到處流浪,在10歲那年,妹妹被強迫送人,他後來也逃離他父親,後來唸書、工作,沒有走向 一般吉普賽人靠偷竊維生,現在是個餐廳的廚師。他個故事也許如一般勵志向上的故事一樣,可是擺在你眼前,看著一個男孩的努力,還是讓人感動的,我現在只希望他不會因這一大筆獎金,而毀了原來可能美好的未來。

我 一開始並不是非常注意他,但是因為他的爭議的身份 (大部分rom是社會問題的製造者)和他的可憐童年,電視節目多少會比較注意他,以我的看法,他除了一開始有和同伴介紹一下他的過去,他也就像一般時下的 男孩子一樣,可是多的是他的純真和感動,他能勝出,我倒是挺高興的。以下是他節目最後2個禮拜,給他的一個驚喜;他們幫他找到了他的妹妹在德國,並錄下妹 妹的留言給他的實況:





以下是ferdi在影片中所說的話:

在紅色的誠實室內:
{我一直想要一個家庭,一個我家庭我確從未有過。一直有很多人在我四周..但是...喔! 不要再說了!...}
與同伴聊天:
{我和妹妹分開了,我們被丟棄,父親把我們丟給奶奶,但奶奶沒法養...}
紅色的誠實室內:
{我記得很清楚,把我送到這個人這裡,他說不,又把我送給另一個,另一個說no!...}
與同伴聊天:
你還有看過你妹妹嗎? 你還認得她嗎? 你知道她現在如何? 住在哪兒? {我想好像在德國}
紅色的誠實室內:
{她是和我流著同樣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