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04-21

創造另一個真實 crea un'altra realtà ( 2003)




接續上篇的文章,介紹我怪異非美學的概念攝影作品。
這張照片是我2003年,為了Silvio Wolf 的期末考試,所拍的作品之一,這次考題為" creare un'altra realtà" 創造另一個真實,就是你得在現實之中拍出另一種現實。


當初一看到這題目,頭有點昏昏的,大家都非常困惑,不知道那裡有現實裡的另一個現實? 太玄了!! 其實同時一起出的有7題吧? 還有比較普通的題目如: nudo (裸體照-下篇會介紹) ... 等等 (哈哈!! 我成積比較低的題目我都忘光了) ,不過我們的考試題目大多是學期一開始沒一兩週就會被告知期末要交的作品題目,因為所有攝影需要時間去思考及操作完成 ,當然還有你要自己用暗房來沖印就更花時間。我是比較偷懶,有些就用數位像機。

這張照片的靈感是如何來的??
-----------------------------------
2003年的某月某日早上

4小時的課在漆黑的 sala di posa

商業靜物攝影

巨大笨重的 banco ottico 相機調來調去

主題物的光老是不夠好

氣死人的配景物總是差1、2公分的距離才會更對味

十幾個人在偌大的sala di posa 內轉來轉去

換燈光、要換鏡頭

閃光的燈及generator發出的聲音此起彼落

快3小時的努力,我要放鬆一下

拿起香菸

到攝影房外的大天井台透口氣 (抽煙吧?!!!)

吞雲吐霧間,還得不時回答同伴從sala喊出的問題 "xxx,在哪兒啊?" (當然問答都用義大利文)

(((煩死了))))

低頭一看

我看到一面原來在 sala裡一面大鏡子

因為破掉了,先放置在天井台的地上

唉 順便照照,看忙了一早的我變成甚麼德性

一照,不得了

衝回屋內,拿起我的爛數位拍下這一張"自拍"
----------------------------------------------

除了wolf 教授,所有看過這照片的人的第一句話
"這是甚麼啊" "髒兮兮的" "曝光過度了吧" .... ???
"是我啊! 破鏡中的我啊" - 我很得意的回答

這就是我要的效果: 過度曝光讓人有時光恍惚的感覺,但是光明的;破鏡是我的過去,我仍似有似無的隱在其中
會破鏡而出?? 就看我自己如何面對自己

結果,這題我拿到最高分: 30 lode /30, 30分義大利學院的單科滿分成績,可愛的wolf給了我比30分還高一點的分數。 (抱歉! 讓我小小自豪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