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04-16

不想慶祝的生日,卻驚喜難忘.....


今天是我的生日,43歲的生日。
自從過了40歲的生日,我決定在50歲以前,不再慶祝我的生日,以後每到10的整數,再小小慶祝就好,因為我不覺得自己的生日沒啥大不了,且年紀到了,自己母親及女兒的節日才是值得慶祝的,該多為至親之人做多一點。

今天是我的生日,其實今天之前,我並未到處嚷嚷"我的生日快到了"!! 心想: 我甚麼也不缺,家人都好,就讓它平平靜靜的過去就好,Ivan曾問我要甚麼,我也回答不出來,因為我覺得自己亂七八糟的東西已經多的受不了了,還是別讓他人白花錢,我也告知la mamma Stella,復活節的禮物就是算給我的生日禮物就好了,反正也只差4天而已。OK! 心想,沒有收生日禮物的壓力 (我最怕關心我的人,白花了錢送我一個我完全用不到的禮物,會覺得很過意不去),今年可以平淡渡過就好。

昨天,照例每週一次要去 la mamma Stella 家吃晚飯,心裡也明白她一定準備的很豐富,多少要給我一點慶賀的感受,她是個非常開朗的好媽媽,每年過年過節,一定禮物不斷;到了那裡吃完飯,
我一直沒有注意到客廳的一角堆了3大包禮物,當Ivan指著它們說,那是甚麼? 我才發現...... 怎麼這麼大包? 他催促我快打開 --- 原來是Wii !! 加上Wii fit 及 wii play,我無法形容我的驚喜,因為我知道一定是Ivan的主意,他請他媽媽共謀,是他要給我的生日祝福,而且花了他不少錢,我感動的想哭。 聖誕節前,Ivan曾問我要甚麼,我開過幾次玩笑說,我要Wii,可以玩又運動,他每次都回答說太貴了,最後送了我一瓶香水。Ivan是個很實際的人,我很了解,所以從不太在乎。可是偶爾會像這次,給我一些讓我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感動,不是禮物的金額高低,而是他平常毫不在乎的態度,其實卻認真的記著我曾說過的一些事,這讓我感動,現在人與人之間很難找到"真",而真正的"真"常出現在不經意之間....。

今天一早起床,就聽見外面的雨的滴答聲,唉! 又是雨天。可是晚上有朋友的聚會,一定得要大掃除,因為從復活節開始,我已經頭痛3天,家裡不能見人。到了10點多,Sally來了,昨天她就有告訴我,她親手烤了一個梨(pera)+巧克力榛果醬(nutella)蛋糕給我,可是看今天早上的天氣,我還真怕她開車會危險呢,但是她還是捧著親手烘焙的蛋糕,
還做成心型的。(她可是做糕點的能手喔) ,坐火車跑來了,又送給我最愛吃的辣油玉筍兩包,聊了一下,她沙發椅都還沒坐熱,就得趕回家做午飯給她兒子吃......我真的覺得好溫馨,我想我自己都做不到她的一半熱情,如果你們有緣認識她就會了解了,順便介紹一下她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buongiorno-italia/。
朋友不用多,"真" 的一個就好。

謝謝你們!! 讓我在義大利一點都不孤獨。



p.s.: 現在晚上10點,來自四面八方的網路朋友,也因為我寫了這文,都給予我祝福;謝謝你們,也衷心的祝福各位一切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