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03-28

這樣的義大利??!!! Le iene 手機修理

IE IENE show 主持人: Luca、Ilary、Paolo

在義大利快九年了,從未覺得在許多地方與台灣並沒甚麼不同,除了吃的方面消費高且沒像台灣那麼方便,義大利公家機關及一些與服務相關的事務效率與態度,差台灣實在是一大截!!! 我想,既然我在這裡,我想應該多告訴許多對有義大利夢的人,多認識這個國家。這裡美的、文化的大家已經很瞭解,我想介紹的是這裡的真實面。僅管我會PO上的是負面多於正面,但請不要誤會,我還是喜歡這裡,因為這裡給了我很多我以前從未奢想可以得到的,我寫,是我希望大家有一天來義大利要多注意的事情,預先有底總是好的。

義大利一家電視台Mediaset (Italia 1)一個非常歡迎的節目 Le iene (意思是: 土狼鬣狗們) 由一群都是穿著白襯衫黑西裝的一群人,不管是以詼諧或嚴肅的方式來探討批判有關義大利所有的狀況,希望鞭策他們自己的國家變的更好。

以下影片是03/27/2009的其一節目,講的是在義大利的手機商店如何維修一隻只是電池有問題的手機: 一位資深的節目記者,在自家中自拍自敘,前一陣子他的堂兄弟因為手機電池出問題,拿去手機店去維修,沒想到除了一個月後才修好不說,還花了70歐元!! 嚇死人!! 於是他說,為了找到誠實有信用的店家,只有不停的找...不停的找.....

於是他們買了4個全新一樣的手機,將電池用透明膠塗在電持金屬接觸腳上,造成接觸不良而無法開機;再找一位演員,到4家不同的店,看看有何不同的結果:


Golia: Centro di Assistenza

  • 第一店家先要求要做估價單(il preventivo) 10歐元,如果接受估價單的費用他們才會接受修理,如果接受則仍須付10歐元的估價費用。過了幾天後,店家通知修理的估價為45歐元,接受估價又過了12天去拿 (12天是因為電池要訂),對方說就只有電池問題而已,換了全新原廠電電池。(共付45.60歐元)


  • 第二家沒估價,直接說40歐元左右,兩天後就被通知拿機,幫你清了一下電池接觸腳,也未更換電池,最後付了35歐元。

  • 第三家更離譜,直接說手機問題達第二級?(我也不知為謂第二級),要花至少60歐元,並通知10天再來拿;過了12天去店家,卻被告知可能週末有可能拿到。又過了幾天去第三次,對方說手機很難修,他們得換非常仔細找問題,因為手機科技一直再進步,最後建議換一隻手機,原機可以丟了 (記住這隻是新的喲)。沒花一毛錢。

  • 最後一家問了原因,馬上測試電池,發現電池沒電,於是為了了解到底是不是電池出了問題,拿出原廠電池來測,發現問題就是電池要換,於是付了10歐元買了非原廠新電池 (原場的35歐元),重頭到尾只花了5分鐘的時間。

看到了沒有??? 像我若是啥東西壞了,先試這自己修理,除非我不會,就找朋友幫忙。再不行,若東西不貴,我可能考慮換新的,因為在義大利,你若找錯人,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 ,花大錢修理,不知何時拿的,可能花了修理費還不如乾脆換新的!! 我的攝影機曾因DV卡帶卡死在機器內拿不出來,送回原來賣廠修理,3個多月才拿回來,花了多少錢????
我寧可忘掉,不再想起。

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