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03-03

西西里不只有黑手黨,連水果都..讓你吃完滿手滿嘴血!!! arance sanguinelle











Sicilia arance sanguinelle (blood orange)
西西里島的 "血橘子"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甜點非常有名又大 (在義大利同樣的甜點,西西里的是比一般SIZE大好幾倍),可是橘子也是一大宗。

以前就愛吃橘子,台灣的橘子又大又甜又好剝;八年多前,我一來到義大利,正好也是冬季橘子盛產期,在超市橘子一大袋2公斤約台幣100元,其中橘子品種也是各式各樣,寫了一大堆我也看不懂,當我看到看到這皮有點黑黑的,覺得新奇,買了一袋;果然好吃,汁多、酸中帶甜,可是當我吃完一個.....一看我的手指......天啊!全是染上暗紅鮮血似的,跑進浴室洗手,一照鏡子,天啊! 看到血盆大口!! 要洗乾淨還需有點耐心呢。不禁讓我想到,MAFIA的大本營-Sicilia,不只是給我們的印象是殺戮恐嚇,連橘子都讓你吃的血淋淋的!! 實在是太好玩了!


arancia sanguinella 產期是11月到5月,多用來現榨新鮮果汁 (spremuta d'arancia - fresh orange juice)用,也用來做沙拉的材料。同種類的還有: arancio Tarocco、arancio Moro都同屬果肉色素較紅的。
下次大家在秋冬有機會來義大利,一定要買一的來試試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