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03-04

看看這個義大利老太太!! Quando l'età non conta


http://www.la7.it/news/dettaglio_video.asp?id_video=14725&cat=cronaca
La7台 2008年訪問Adriana Jannilli (以下文章非專訪翻譯)

Si laurea a 92 anni con 110 e lode

Adriana Jannilli in tre anni ha superato 21 esami


-Adriana Jannilli 羅馬人,92歲以110滿分榮譽,從Università della Tuscia di Viterbo大學畢業。她在88歲2004年時向學校註冊,當時是全義大利最老的學生。當初她寄出學校申請單時,曾因學校以為申請單上的出生年寫錯了,而遭到退回。她在三年內通過21個考試,在92歲時以女性為主體"的文章 "La lunga marcia verso la parità" - "漫漫長路迎向平等價值" 的畢業論文,在正常學習時期內,拿到榮譽滿分(110 e lode)的畢業證書。

看到沒???
許多人
也許在工作場上無法更上一層樓,也許因為工作多年覺得知識不足,也許有人因為一切都歸於平淡,想以前因為種種原因無法學習自己真正有興趣的,奈何自己年紀以不輕,不好意思再入學校重做學生,看到沒????!!!!


我當初也是一樣,剛入I.E.D.設計學院,我到畢業一直是學校最老的學生,因此總覺得很不好意思,有些老師年紀都比我小,更別提我的年紀都可以當一些年輕的同學的媽了。 當然隨著與同學、老師融恰相處,後來我也忘了這回事;我真的要鼓勵,由其是過了不惑之年或更多年紀而想再學習,又羞於再入校園的人,看看這位老太太,看看自己,時光流失不會回頭,生命是自己在掌握的,當你真正突破觀念的科窠臼,你會發現其實沒有什麼,只有你有夢想,即使無法馬上實現,要有耐心、持續緊緊握住夢想,不要輕易放掉,努力以赴朝夢想前進,也許多年後夢才實現,可是當你回頭看,你不會認為自己的等待是漫長的。沒付出,如何求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