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03-21

我的另一家庭成員-Katrina

她,進入我們的生活已一年多。
她,仍然對任何肢體接觸心懷極端恐懼。
她,不知何時才能瞭解,我們是愛她的。
她....
一年多前,被Ivan的一位客人,是位醫生太太極愛貓,從街上拾回她 (用何方法,對我仍是個謎),
帶到醫院幫她做了治療、清洗,打好所有預防針,並結紮。因她家中已經有五隻貓,於是送給我們。
她來的時候是6個月大。
一來的前兩週,12月份,天氣非常冷,她一直躲在浴室內,當時想: 貓都需要時間認識環境,很正常。即使她偶而偷偷出來探索浴室外的世界,發現我們看到她,她總是以"迅雷不及掩耳"
的速度溜回浴室,並且東撞西衝,打翻的很多東西,就像在美國造成重大傷害的卡崔那颶風
(Hurrican Katrina),所以Katrina就成了她的名字。
直到時間久了,慢慢她開始習慣,感走出浴室四周探勘,我們才發現她無法其他貓坐的直直的,
她的後背永遠是有點彎彎的。過了一年,我們用盡所有方法想摸摸她,即使用他們最愛吃的
牛肉條引她靠近我們,只要你試著用手碰她,她寧可忍受饞嘴的欲望,她也不再接進你。
在她還是幼貓時期,到底遭遇到甚麼? 我養過非常多的貓,從未有一個像她一樣。
有時,當我在撫摸正在撒嬌的cenere時,她總是定定看著我們,似乎想瞭解為何cenere不怕?
我有時靜靜的和她互看,輕輕喊著她的名字,她會瞇起眼睛,進入昏昏欲睡的狀態,也許她多少
感到我聲音中給她的愛與平靜吧?

這張照片是我在她來到我們家一年又三個月,我終於可以拿著相機,在比較近的距離拍攝,
而她不會一溜煙的又躲到床下的一張照片,甚至她會伸起懶腰看著鏡頭。對我來說,
非常珍貴,非常窩心。

相信,我真的相信,只要是真愛,她終有一天會全心接受而相信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