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05-11

閒?? !! 忙什麼?? 胡言亂語



這陣子不出去工作 (沒工作? 懶得作? 不想作!!) ,樂的在家,至少有大半天是完全屬於我自己的時間。

剛開始時,偶爾跑跑米蘭市區閒逛兼運動,過了一、兩個禮拜,膩了。 現在頂多遇到周二,鎮上一週一次的市集,我才出去"遊一遊",否則都是標準的"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的半自閉式的生活。

除了很多時間釘在電腦前 (即使人不在螢幕前,台灣新聞直播也總是隨時聽的),和兩隻貓打架追逐戲後滿天飛舞的毛周旋、每晚留下的殘局要收拾,陽台上的盆栽也很花時間照顧。

電腦,對我似乎成了生活上不可缺少的一樣工具。 除了了解台灣最新狀況,每天至少12小時的即時通訊要保持連線,為了以防心急不能忍耐等待的蕎蕎,臨時有話要說,有事要講,有冤要伸.....!! 她就是這樣的孩子,我欠她這麼多,她從未向我吐,她說她知道,我們這樣也許比較好.... 也許....。我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是: 我至少是她要吐露心情的第一人選,離開她這麼久,我沒有失去她對我的信任。

近來也多花了一些時間,在幫忙朋友翻譯一些義大利歌曲,我總是感覺很好,因為我可以出些力,做些別人需要的事,能讓自己是個還有用的人,不是很好嗎?? 伸出手,是輕而易舉,問題是,現在這個世界,有很多人很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但是吝嗇的連一隻指頭都伸不出來。

比較可以接近自然的例行公事,就是照顧我的花兒們了。我家在3樓,常上下看四周鄰居的陽台,總是有全新盛開鮮艷花朵的盆栽 (真有錢啊),而我的,一個個,有的是從種子下土開始,或是朋友送的,經過幾次的風雪、及盛夏陽光曝曬 (每年夏天必陣亡幾株,因為我回台灣,留下照顧的人老忘了澆水..... 怨...) ,需要我花更多心思去呵護,雖然看起來每盆都是苟延殘喘的活著,當在春天來臨時,盆盆冒出新芽的興奮,至一顆顆出頭的花苞,給予最大的喜悅,這給予我一些心靈上的撫慰。

其實有時靜靜的想,是因為懶不想出門?

是否在用另一種方式,把自己關起來??

孩子(I am sorry)、動物和植物是唯一的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