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06-17

A photo with classmates

2003 Alessandra, Karel and me in Sala di posa



今天因為噗浪聊天關係,要去找8年前照到的一張小刺蝟的照片,將桌下裝滿來義初期照片的紅酒木箱拖出來,一打開﹍滿滿的回憶湧上來﹍

幾乎照片都是純粹為紀錄生活所拍,每張都是裝在由相片沖印店所附的塑膠相簿內,原始單純的可愛。一本本翻開,好像翻開我在義大利一步步的歷程﹍紀錄好多好多曾經,如今都似晨起第一杯的咖啡牛奶,溫暖中微苦帶甜,甦醒﹍
如今的我,很想將以往的過去完全紀錄下來,不再隱藏:希望趁我頭腦尚未遺忘所有,慢慢開始﹍

這張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照片,當然非我所攝,是一位同班同組瑞士同學-Geremia在我們在Sala di posa學習使用Banco ottico (optical bench) 大型攝像機拍still life時所為我們留下的。原始照片當然不是如圖那樣,只是因為不想把自己的真實模樣po出來嚇人!
原是張黑白照片,我們三個人都沒有笑容,很奇特﹍似乎還帶有淡淡的憂愁。
Alessandra是個隨時笑容滿面,開心無比,吉普賽式穿著的義大利女孩,從未看到她的臉,像照片中這般寧靜。Karel,捷克人,當時還是在從事模特兒的工作,和我從一開學就結下緣份,一直到現在,我們關係就如姐弟,我所有的心事,都可以向訴說﹍他如今他是時裝 fashion photographer 的明日之星,我對他的努力與對moda的敏感度一直非常敬佩 (我是moda白痴),各位如有興趣,可以到他的網站(點他的名字即可),看看他的美麗作品。

翻翻妳的照片吧,回味一下現在和當時的心情變化,然後將它們好好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