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06-16

Brochure 產品試拍經驗


上週接到一個攝影CASE,是一家產品設計生產公司,Guess 及 Chicco 是他們的主要客戶,因為他們要求只是單純要作 Brochure,我想應該很簡單,在我回國前應該可以騰出時間來拍攝。

和該公司老闆談的時候,一切都很順利,她只要促銷產品的照片,簡單就好,要我下周一正式開始拍攝的工作; 不過,我的老毛病來了,我不願一開工,就出現許多意想不到的意外及要求,於是我請示要隔天先來試拍,如此一來,可以知道彼此真正是否可以繼續合作,因為上一次我有了一個不是很愉快的教訓,這次我一定要在接受工作之前,完全了解對方的要求是否如口頭說的那麼簡單,才不會浪費大家的時間,尤其這次,我沒時間虛耗,25日我可要開開心心的回台灣。


不幸的是,這次經驗也不太順利:
  • 對方公司無適當的攝影環境,但OK,我可以利用會議桌或地板空間,心想都是小型物品,不成問題,只是需要花時間處理背景。但試拍當天,連雨傘也要拍,我是一個頭兩個大。
  • 說好是試拍2、3樣的產品,到了那裡她們丟出幾十樣大大小小的產品要我拍。
  • 除了從一扇大窗進來的光源,公司內無任何可移動的燈光(除了天花板上的日光燈),或可以幫助補光的白色板,我只能她們給我的A4影印用紙張,用最克難的方式讓兩邊光線均衡。但是當天就一會兒陰,一會兒陽光又出現......
  • 另一件事,就是我很早以前買的Sony F828像機,其爛無比!!!!!! 4、5年前買後,從未真正拍過still life,iso100的品質,比我最早的一台爛FUJI相機(當初拍畢業作品的)iso400,pixel點還要明顯....回到家看到照片差點沒哭出來,心想該買一台有口碑的單眼才對。
Anyway,回到家中,趕緊修圖,傳給對方看,因為老板當天不在,週一對方要求我要解析度更高一點的檔案。但我的照片已經是20x20cm 300dpi的了,對方說放大來看並不清晰.........我當場就回絕對方,可能我們當初說明不夠明白,況且過2天,米蘭將會是雨天,更本沒光源讓我能拍好,於是和她們說聲: 抱歉!! 請她們還是送到studio好了,我想還是專心準備我回家鄉的行囊,比較重要。

p.s.: 對方給我看一副guess全皮手套,非常漂亮,她說賣給guess單價20歐元,guess在店面賣150歐元﹍﹍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