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12-04

C'è sempre la luce nel buio 感受

30/11/2009 Bollate Centro, Milano 車站
手機拍


讀到或聽到多少遍這類的話: "不要氣餒! 不要放棄希望...未來會更好..." 。 如果沒有曾經,你永遠不會真正體會真意,那些言語,不過是非常八股的廢話!!!

20歲真正離開家可以獨立之前,我常常怨天.....怨天為何讓我生在這樣的環境? 怨天為何我只是一個的女子而非有強壯反擊能力的男生? 那年....20歲有了第一份正式工作的當天晚上,我就打包好行李離開所謂的"家"...
我的外公,當時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他自己的親身體會... 不要怨天! 老天給了妳最好的考驗,不要埋怨從小給妳的環境磨練,它給了以後承受更大壓力的抵抗能力!!

我從未忘記外公諄諄告誡,只是當時無法體會,之後,許多事情並未改變,更加上成長後更多的不慎的選擇,無法拔出的旋渦中.... 曾經想過放棄自己....但是我不甘心! 不甘心就這樣輕易放棄自己、也傷心親人...............於是我選擇了離開,到一個完全新的環境,從零開始。

我4年前才真正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平靜"甚至有些"無聊",當然,還有很多事我還得努力學習付出,但是,許多往事,我已經成功的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