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11-27

Italy Super Classific All Time Chart 義大利流行歌曲有史以來最賣座排行榜 NO. 1

Questo piccolo grande amore 封面

來這裡這麼多年,發現義大利人非常念舊,電視總是重複不停播出30-40年前的老片,那麼這裡歷年來的流行歌曲哪些是終年來排行最高的?? 在同樣的Hit parade italia我找到了All Time Chart,記載了前500大的流行歌曲有史以來的排行榜。

第一名是1972年,Claudio Baglioni 的"Questo piccolo grande amore" (這小小偉大的愛情),非常! 非常! 非常抒情柔美的情歌......這位Baglioni不但是歌手,他寫詞寫曲,製作發表幾乎都一手包辦,一直到現在仍非常活躍於義大利的娛樂界。他本人的官方網站非常非常可愛有創意,就如同這張歌曲的唱片封面是以繪圖式來表現,雖然沒有英文版,各位還是可以上去欣賞一下他的才氣。

同名歌曲也有拍成電影,前2年又全新重拍一次,可見這首歌受歡迎之程度




quella sua maglietta fina 她那薄薄的衣衫
tanto stretta al punto che mi immaginavo tutto 是緊到正好我可以想像的極限
e quell'aria da bambina 那女孩般的氣氛
che non glielo detto mai ma io ci andavo matto 我沒有告訴她,但我已經因之而瘋狂
e chiare sere d'estate 夏日夜晚如此清朗
il mare i giochi e le fate 海洋、遊戲、童話
e la paura e la voglia 害怕和
di essere nudi 想要無衣遮蔽的慾望
un bacio a labbra salate 在鹹鹹的唇上吻
il fuoco quattro risate 大聲笑的衝動
e far l'amore giù al faro... 和在燈塔下的愛撫
ti amo davvero ti amo lo giuro...ti amo ti amo 我真的愛妳,我發誓;我愛妳,我愛妳
davvero! 真的!
e lei 而她
lei mi guardava con sospetto 她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
poi mi sorrideva e mi teneva stretto stretto 然後對我微笑並將我緊緊抱住
ed io 而我
io non ho mai capito niente 我從不了解
visto che ora mai non me lo levo dalla mente 知道從在起我無法將它從腦海中抹去
che lei lei era 她曾是
un piccolo grande amore 我的一個小小又偉大的愛人
solo un piccolo grande amore 只是個小小又偉大的愛
niente più di questo niente più! 沒有比這個還要多的
mi manca da morire 我非常非常懷念
quel suo piccolo grande amore 她小小又偉大的愛
adesso che saprei cosa dire 我現在知道我該說些什麼
adesso che saprei cosa fare 我現在知道我該做些什麼
adesso che voglio 我現在想要
un piccolo grande amore 小小又偉大的愛人
quella camminata strana 她走路姿態奇特
pure in mezzo a chissacchè l'avrei riconosciuta 甚至我也覺得奇怪我曾認識她
mi diceva "sei una frana" 曾對我說"你真是一團糟啊"
ma io questa cosa qui mica l'ho mai creduta 但這件是我從未相信過
e lunghe corse affannate 難以呼吸的長跑
incontro a stelle cadute 與流星相遇
e mani sempre più ansiose 而雙手總是覺得更焦慮的
di cose proibite 正直的事物
e le canzoni stonate 歌曲失調
urlate al cielo lassù 向天空狂呼
"chi arriva prima a quel muro..." "看誰是第一個到達那座牆...."
non sono sicuro se ti amo davvero 我不確定我是否真的愛妳
non sono...non sono sicuro... 我不...我不確定
e lei 而她
tutto ad un tratto non parlava 全是一個交換,她不談
ma le si leggeva chiaro in faccia che soffriva 但從她臉上可以清楚看出她在受苦
ed io 而我
io non lo so quant'è che ha pianto 我不知道她到底哭了幾次
solamente adesso me ne sto rendendo conto 只是現在我了解
che lei lei era 她曾經
un piccolo grande amore 是我小小又偉大的愛人
solo un piccolo grande amore
niente più di questo niente più
mi manca da morire
quel suo piccolo grande amore
adesso che saprei cosa dire
adesso che che saprei cosa fare
adesso che voglio
un piccolo grande a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