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11-09-21

2011 假期 Vacanza - Loano 海灘 三日遊 (二)

Ligurian Sea 利古里亞海

Loano臨 Ligurian Sea 利谷里亞海  ,海的另一邊,有科西嘉島(Corsica 法國)及 沙丹尼亞島(Sardegna 義大利)

長提

晚上很多人都來長堤上晃晃,看看港口夜景﹍但是海風吹的讓我不斷打哆嗦﹍﹍﹍


長提盡頭-這是一個計時的碑吧?



當地最有名的pesto及pasta

Loano是Liguria中的一個城市,而Liguria最有名的就是用羅勒葉(Basilic)作成的所謂『青醬』Pesto,街上的食品櫥窗,全擺得都是這些系列手工現作產品。


Alassio 一夜遊

Alassio 最有名的 Muretto di Alassio 矮牆

Alassio是離Loano約20分鐘車程的海邊城市,但是比較屬於高消費的旅遊區,這次是我第二次來這裡﹍都是晚上來晃,所以我對它的印象就是『夜晚』!

這裡著名的 Il Muretto di Alassio, 是公園旁的一排矮牆,上面貼滿了各式各樣不規則彩色陶瓷的碑牌,是由義大利大師 Maraio Berrino的一個突發奇想所造成的, 1951年,第一面陶瓷簽名,就是大文學家海明威『坐在羅馬咖啡廳錢和他的鸚鵡』的親筆簽名 ,可是我沒有找到,大家用連結去看好了﹍Sorry!! 瓷碑都是有關的名人的親筆簽名,社會或文化,體育等相關:


1982年 義大利拿到足球世界冠軍

在 Il Muretto di Alassio 上的國王與皇后碑

第58屆的 Miss Muretto

另外Alassio每年一度的大事就是Miss Muretto的選美﹍從1953年就開始,10年前第一次來時,正好碰上選美期間﹍看到一堆穿的少少的長腿妹妹到處跑﹍﹍


Alassio街上的冰棒專賣店-看起來超好吃的



立體繪畫


其實在Alassio才逛了不到2小時,我們一堆人都累的跟狗喘一樣,看到椅子就衝去坐著,於是早早就回旅館休息﹍﹍有點沒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