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10-08-11

返義後假期 (二) - FranciaCorta - strada del vino 葡萄酒鄉

Monastero S. Pietro in Lamosa 對面山上的十字架

8月8日,約好到一位老朋友的新家; 他是因為在結縭20年的老婆要求分居,為了改變生活轉換心情,換了一個更高待遇的工作,就如義大利人常說;當你愛情失意,錢就滾滾來 (反之亦然)。

先拜訪他的新公寓後,馬上就帶我們去附近的大湖 Lago Iseo (下篇在介紹)及週遭走走,先到了一間古老的教堂: Monastero San Pietro in Lamosa,1083年之前,這個是屬於一個私人家族的教堂,知後才捐給一位法國僧侶,才成為公共的教堂。

Monastero S. Pietro in Lamosa 1


Monastero S. Pietro in Lamosa 2

教堂外部是屬於早巴洛克式的建築

壁畫

16世紀時有一位不知名的藝術家,在教堂內畫作的耶穌一生的壁畫,但做畫內容在當時是有一些褻瀆神明的爭議。

主教堂廳

Franciacorta

工作地點在Brescia,距離米蘭約1個半小時車程的城市,新公司提供租金給他在附近租一個公寓-就是這裡; Franciacorta,義大利北部最有名的酒鄉,其中的一條主要道路就叫做: Strada del Vino 直接翻就是"葡萄酒街",沿路上全是一片片種滿滿葡萄的葡萄園,心中不禁感嘆: "數大就是美"這句話的真意!

Franciacorta的strada del vino (葡萄酒街)旁的葡萄園 1



** 本文最後有Franciacorta影片介紹***
(因為當天是在回家之前才趕著拍葡萄園的照片,太陽已經開始下山...很多美麗的地點都沒有辦法拍)

Franciacorta的strada del vino (葡萄酒街)旁的葡萄園 2


Franciacorta的strada del vino (葡萄酒街)旁的葡萄園 3

cantina di Berlucchi
Berlucchi 酒窖


BERLUCCHI出產非常有名的香檳酒,我只到了這間酒窖,其他還有許多有名的品牌,都在這個區域出產名酒。但非常抱歉,我對所有酒類的東西,都一竅不通,我也無法介紹,只好請愛好酒類的朋友,自己連結去看囉!! :P

Franciacorta的strada del vino (葡萄酒街)旁的葡萄園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