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10-01-23

Casa è stata rubata.. 家遭小偷

可怕的感覺....

星期四是POKER日,照常朋友來家中玩牌一直到午夜才離開

約莫半小時後上床好眠....


Cenere我可愛的灰貓兒子及Katrina花貓,也一如往常,當吹出熄燈號 (燈全部關),一定會乖乖的安靜上床睡覺。我是累到頭一沾到枕頭就呼呼大睡,睡夢中,被Cenere不安跳上跳下,前前後後的動作吵醒,心想"搞啥東西? 不睡覺還再玩?" 稍稍張開眼,看了看鬧鐘,還不到2點啊! 一般不是要到6點才開始鬧嗎? 瞬間似乎聽到門聲,且看到從樓梯間的微光.....心一驚!! 由人進家或正出去??
將燈光大開,靜待一下,往大門一看,門開了一個縫.....有小偷剛剛出去...
開始巡視每一個角落,看到底被被偷了什麼,我是嚇到渾身顫抖不止...因為以前住在台北時被偷的一次經驗讓我嚇壞了... (當時我住在公寓的頂樓加蓋屋,因為公司就在對面樓,中午都會回家小小休息一下,有一天中午回去,看到我房門口東西丟得亂七八糟.... 包括我的一隻菜刀...被丟在門口的花台上. 小偷可能為了防我突然回家...然後??!!)
結果我的最好的皮包(Tosca blu)被整個拿走...裡面有我的證件及唯一的提款卡(bancomat), 還有昨天才去提款的200歐元,其他啥也沒拿。

小偷應該是被貓的騷動不安,覺得要趕快走人,所有沒時間偷太多....(((((我可愛的貓兒們))))

於是第一件事就事先鎖住我的提款卡,等到7點去警察局報案。
一出家門,看到電梯口有我的圍巾及太陽眼鏡被丟在地上,從樓梯上還找到我的身分證(carta indentità)及稅卡(codice fiscale), 我們還到地下室及外面所有的垃圾桶去翻,只希望能找到我的包包,至少證件小偷能丟回給我們。

到了下午2點多,家中電話響.....平常我是從來不接家用電話,因為我只是為了上網而申請的,朋友都會打到手機,那天不知為何,我接了...結果竟然是警察局打來,告知我的皮包找到了,除了現金之外,所有證件及卡片都在!! 是一位太太在路上撿到,送到警局的。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只覺得自己真幸運! 也非常感激...

到了晚上,朋友在我家的門裡裝上"超級大鎖" ,覺得有點好笑....可是,至少知道,小偷是絕對無法再從大門侵入了。

不過接下來這一兩個禮拜.......我得要喝西北風了.......身上沒半毛錢,提款卡要等10天以上才收的到 (hope so...)



P.S.: 知道為什麼小偷沒破壞門鎖,也能輕易的進入?

因為白癡將門鎖上後,鑰匙還插在門鎖上,小偷
從外面以一種器具,夾住門內鑰匙,轉一轉,門就大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