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11-03-30

窗裡的貓,窗外的夢 gatti Sognano...

Cenere (m)
photo by cellular

這是我家的兩個寶貝﹍就是因為寶貝,他們沒有一般貓兒的自由﹍


Katrina (f)
photo by cellular

這兩張照片,是在他們無法到花園陽台上時,最愛呆的地方:在落地窗門前的一張椅子上,可以望著窗外群鳥飛舞嬉鬧﹍我每天早上打開每個百葉窗門時,一定要記得把這張椅子擺好,否則,他們會抗議的。

一般他們倆都是輪流坐在這裡,只有一次我看到兩個同時躺在椅子上,衝進家裏拿手機 (現在拍照最方便就是用手機了,相機都收到櫃子深處啦!)﹍﹍﹍﹍其中啥都怕的katrina,早就逃之夭夭了,真可惜沒拍成!

(兩週之後,終於被我逮個正著,拍到了!!)

為什麼我不放他們自由在陽台上玩?我家的公寓在三樓,一般來的時候,我還沒有半隻貓,隔壁同樓的鄰居家裏有一隻混種花貓-Jack,他可是第一位來拜訪我新家的『客人』!因為兩家的陽台相鄰,剛搬來時,我陽台的門從來不關,有一天發現浴室裡出現了好幾個貓腳印,心裡還一驚說,到底是怎麼來的?一天晚上,在客廳裡看電視,突然覺得走廊那裡怎麼有雙眼睛在盯著我?仔細一瞧,Jack在從浴室出來往陽台方向的客廳門前經過,在黑暗處好奇地看著我這個陌生人﹍﹍﹍哈哈!從此我們就成為了朋友,常常看到他在隔壁陽台晃來晃去。
直到有一天,隔壁太太正在整理花園,我問Jack沒出來啊?她很難過的告訴我,前兩天Jack因為在陽台上追著群鳥玩,結果失足掉到樓下,沒辦法救回來﹍﹍﹍﹍我簡直不敢相信,才三層樓??貓不是都身手矯健,不容易摔死嗎?

所以當我有了cenere,後來又加入了Katrina,除非我人也在陽台,我不敢放他們單獨在陽台上玩。

我看他們的樣子,我也很心疼﹍﹍不知道,在他們的小腦袋裡,想些什麼?不自由,毋寧死嗎?還是編織著追逐飛過的鳥兒探險的自由夢﹍﹍﹍

Sorry,Cenere和Katrina﹍﹍我很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