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10-11-09

天堂與地獄? il paradiso e l'inferno? Sono uguali!


昨天看focus雜誌,裡面一篇小小的文章,讓我感觸很深:那是每月一故事,這個月說得是印度國父-甘地 Mohandas Ghandi 所說的一個小故事

*一位聖人有一天問上帝:『我很想了解一下天堂和地獄是什麼樣子』,於是上帝引領這位聖人來到兩個門前:『你打開門自己看吧!』

當聖人打開第一扇門,看到門內裡一群人圍著一個非常大的圓桌,桌上有一個大容器,裡面擺滿了香味撲鼻又可口的食物,聖人聞到都口水直流,但是圓桌周圍的人們卻都非常的瘦,從他們的臉上看出非常飢餓並且面有病容,他們手臂上都連著有一個非常非常長的湯匙,他們都試著用湯匙去舀容器內的食物,但是因為湯匙太長了,舀到食物,卻送不到嘴裡。聖人被這群人的痛苦景象嚇到,於是上帝說:『你剛剛看到的,就是地獄』

說完,他們就來到第二扇門前,上帝開門,聖人看到的是和前一扇門一模一樣的場景,一群人圍著一張上面放滿香味撲鼻食物的大圓桌,那群人手臂上也連結的是與第一扇門內的人們一樣的長湯匙,但是:這群人卻是紅光滿面,談笑風生,充滿滿足的歡樂。上帝說:『這就是天堂!』

聖人對上帝說:『我不懂』,上帝回答說:『非常簡單,天堂裡的人了解到湯匙太長,不能將食物送到自己的嘴裡,但是卻可以餵食周遭的人,因此,他們互相餵食美味的食物。相反地,另一扇門裡的人,只想到自己,從想不到別人﹍﹍天堂和地獄在環境上是沒有差別的,唯一的差別的是:我們把什麼樣的東西放在自己的心裡』*

人活的愈久,生活經驗愈多﹍真的發覺,對於生活或自己所遇到所有的事,是給予正面還是反面的想法,是覺得老天賜予自己更多的機會還是苦難,全看自己內心是如何看待﹍﹍放下自己,看看周遭,多為別人想想,妳的世界真的會有如『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