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02-27

"同志"是同志

這兩天老是聽到有關同性戀的消息;我不知道他們希望如何被稱呼,我也不曉得用甚麼方式表示,所以我在此先請大家包涵。

以前那對我而言,是 非常遙遠不可及之事,也從未有任何意見,可是自從我來義大利後,這在我日常生活四周,絕不是奇怪之事。我有許多同志朋友,不論男女,連我在IED時班上有 3位男同志,且都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攝影教師也是女同志,如果你從未接觸過他們,你無法想像人可以這麼單純而善解人意。 有人會對他們有不同的想法,我不會批評,可是我只想和他們說你們該試著了解。

我現在最好的一個朋友是我攝影的同學,他是捷克人,他曾是走 高檔秀的模特兒也曾在3、4年前也被聘到台灣做個3個月的工作,現在是一個非常出色的時裝攝影師。從念書到現在已7年,即使他現在非常忙碌於工作,我們仍 然維持無話不談的朋友關係,連他的partner也和我相處的很好。

從他們身上我發覺可以和人如此單純的相處,沒有什麼利益衝突,當妳心情不好他們會真心傾聽,因為有比我們更細膩的感情,曾有另一位義大利女同學,原本對同性戀者嗤之以鼻,經過3年的相處,如今她也是我們好友圈之一。

我 不了解為何有這麼多人對他們有不公平的評價? 甚至於岐視? 為什麼不能站在只是以"人"的立場來看? 我不懂,也許我從以前對這就沒有特定想法,所以我很能接受? 不,他們就是和我們都是沒有任何差別,大部分卻是有比我們更大的謙和細膩、創新的心,這也是世上許多頂尖設計大師是如此,我們都一樣,也許還該有更多一份 尊重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