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11-10-07

STOP alla sabbiatura dei Jeans 終止噴沙石洗牛仔褲

勿購買噴砂石洗牛仔褲(圖片來源:http://blog.denimtherapy.com/
 
應該先從10月5日,我最愛的Le iene電視節目這季的首播日開始:他們精彩的節目中,這個影片『Jeans Uccidono 牛仔褲殺人』(如果妳能稍微懂一些義大利文,可以按連結觀看)讓我心頭一震,讓我非得好好寫篇文章,幫忙推廣這個活動,希望台灣所有如我一樣牛仔褲的愛好者,在選購牛仔褲的時候,能了解『正確的選擇,可能就了一個人的生命』!!


牛仔工廠工人在噴沙石洗洗白牛仔褲

牛仔褲一直是從不退流行的時裝,尤其大多數人喜愛洗白效果的牛仔褲,當然我也一樣,衣櫥打開,堆成山的牛仔褲都快把架子壓垮了。我從沒想過,當我穿上一條噴沙石洗白的牛仔褲,有可能另外一個人正因為這些牛仔褲﹍等死﹍。


矽肺病患的X光片(圖片來源:http://blog.denimtherapy.com/) 
 
噴砂是在牛仔褲的高壓力石洗下的過程,其中工人用噴沙近距離來完成。已經知道噴沙牛仔服裝生產國家,如土耳其和孟加拉等國,牛仔噴砂是工人用手工完成的。噴砂過程中產生大量的矽塵可引起矽肺,一種潛在的致命性肺疾病,工人在執行過程中,不斷吸入微小顆粒的二氧化矽,堆積在肺部,造成無法治癒及致命的疾病。
但是因為這些工人,為了賺取微薄薪資來養家活口,不得不從事這樣的工作,著著實實是先進國家的 Fashion Victims!

義大利抵制噴砂石洗牛仔組織:www.abitipuliti.org

歐洲抵制噴砂石洗牛仔褲組織 http://www.cleanclothes.org/
 

Clean Clothes Campaign (簡稱: CCC)
致力於全球服裝行業中,改善工人工作條件和環境配套運動組織,自1989年以來CCC以幫助確保工人的基本權利而得到尊重教育和動員所有一般消費者,遊說公司和政府,並提供直接支持勞工團結他們爭取自己的權利需求及更好的工作條件

CCC清潔成衣運動15個歐洲國家組成聯盟組織成員包括工會和非政府組織覆蓋廣泛觀點和利益婦女權利,消費者權益保護和減貧依靠服裝生產國家200多個組織和工會合作夥伴網絡,以確定當地問題和目標,並幫助制定競選戰略,以支持工人在實現自己目標廣泛合作類似勞工權利的運動並遍及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
 
Campagna Abiti Puliti 
義大利現在已致力於這個活動,也成立一個已義大利文的網頁來推廣這個活動,大家有興趣的也可以上這個網頁看看:http://www.abitipuliti.org/index.php

很失望的,我搜尋不到台灣有類似的組織,但是很高興同時有中國時報也在今天有一篇報導,也許台灣除了政治,並不太熱衷這類的話題。

我希望大家來支持CCC的活動:STOP KILLING JEANS!
請按連結 http://www.cleanclothes.org/urgent-actions/sandblasting#action 就可以看到在網頁下方有請妳填資料來告訴那些不願改變的服裝流行大頭,如果還不停止,有很多人會拒買你們的產品!


**參考資料:

目前已經加入且公佈不再生產這類產品的品牌,請大家在要買牛仔褲時,請購買這些產品:







尚未公佈,但是聲稱不再生產:




以下為表示近期會停止訂購的:




仍然拒絕配合的廠牌!!!*丟臉!!!!!
各位追求時髦的朋友們,直到他們的涼心發現,不要再買他們的任何產品吧!不要助紂為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