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09-07-04

What is.... "the best friend"? 何謂...最好的朋友


只要你唸過書, 經過義務教育, 不是一個性格特別孤僻怪異的人, 多多少少都會有些朋友; 可能只是點頭之交, 可能是同學......, 朋友的朋友..., 當然, 出了社會, 結了婚認識另一批不同的朋友; 或者是三姑六婆鬼扯一下的朋友, 或者是你可以毫無畏懼說出你所有心情, 而對方會真心回應, 去了解你, 但不是在背後數落妳,道長短的朋友, 而是在你犯錯時, 可以直接當著面指出你錯誤, 直言不諱 .....或是再妳最空虛難過時, 總是有用不完的時間陪著妳的朋友.

每個人自己心中都有一把尺, 去區分''只是朋友''或''真心好友''的分界.....可是當有人宣稱你是他''最好的朋友'', 而你認為對方只是''泛泛之交''.....真是不知如何去消化這一榮寵.


不是任何人''最好的朋友'', 決不代表妳身為朋友的價值就會少.....

我 想我這輩子到現在, 從未對任何朋友說過: "妳是我最好的朋友". 不知為何, 我覺得這句話不是能說出口的, 不是我認為沒有一個人是我的好朋友, 事實上, 我有兩三個真的是可以完全交心的老朋友, 我們起碼認識 20, 30年以上, 平常其實很少聯絡"閒聊", 即使互有MSN可以隨時暢所欲言, 也都是真的心中有事情, 才會深聊........但我從未對她們說過:"妳是我的好朋友", 但我心理明白, 她們永遠是值得信任的人, 因為當彼此真正有了困難, 另一方總會出現, 並伸出雙手....

就如我曾說過: 我也許是個很怪癖的人, 可是當我聽到有人對我說: "妳是我最好的朋友".....我都為之一驚: 因為我未有過一絲念頭或感覺: 她們是我的最好朋友, 即使是"好朋友"都稱不上..我也未曾對她們盡過任何是"好朋友"該盡的力, 對方亦如是.

如"好朋友"這麼普通的事, 不是單純由嘴巴說出一句話這麼簡單, 內心真正的付出是無需多言去表達的, 活到現在幾十年, 認識朋友不少....尤其近年來深處異鄉, 對朋友的真義有更深一層的感受.

任何事, 如果是輕易的隨口說出...我想, 就如熱戀中的"我愛妳"一樣, 經不起考驗.....


(到目前為止, 說過我是對方最好的朋友的, 到最後我發現自己是對方''最好利用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