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11-08-21

2011 vacanza - 農莊之旅 Agriturismo Fornàs (二)

porcini 牛肝菌,與香煙盒比照大小


在山上7天,每一天,我都覺得過的很快,又充實﹍我從沒這樣的感覺,沒看電視,沒用電腦,手機不通﹍﹍﹍給予妳的是完全的『淨』『空』。

這 個﹍﹍嗯﹍﹍﹍是最!最!最好吃又貴的porcini,在農莊附近隨便走走都到處可以看到各種蕈類,這一種大概是除了松露(tartufo) 以外,最貴又好吃的不得了的菇類﹍上面是Luigi的表弟Andrea,下午開車出去說要去找porcini,30分鐘後回來就帶回這一大堆!!而且超大 的,在那裡7天,幾乎天天都有的吃,用來燉飯或是義大利麵,我是猛吃到肚子撐不下為止,真是口福不淺!:D 可惜﹍如往常,我沒拍下一盤盤美味的飯麵,一上桌,我就臉貼在食物上猛嗑!!!

就是這小小個是我找到的

我自己是找到過一顆porcinello,是Porcini的同類,能找一個,我是樂到飛上天,因為總覺得找porcini是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哈哈!

那幾天,我也因為被porcini吸引,每天散步就沿路找蕈類植物,真希望能有所斬獲。即使我沒友好成績,我也拍下許多不同的菇類,我搞不清楚到底哪些可食用,大部分只敢保持一點距離拍張照,大多我都得爬上斜坡去拍,所以很多有些模糊不清,希望了解蕈類的人,可以指點一下他們的名稱或者是可實用性:


以上這個是我唯一找到資料的,一看就知道毒性不小﹍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類的菇,心中還有小小的興奮,第一眼看到它,掃過心中的是:那個咬了他一口的笨蛋屍體,是不是在附近啊?XD

以下是一些綜合照片:


我在最後一天,和Lulu'散步時,看到一朵,而且是唯一的一朵不一樣的花(如下圖),直徑約10cm,摸起來花瓣非常硬,好像塑膠一樣,他的名稱我忘了,去的朋友中有一位告訴我名稱﹍可是怎麼也想不起來,過一些時候我在補上來(這位朋友因為有嚴重糖尿病,昨天剛開刀,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再聯絡上,希望他一切都安好)




忘了介紹最重要的兩位主角:Ethel和Luigi,這張是最後一天拍的,我真的應該好好介紹他們一下:Ethel是巴拉圭人,11年前來到義大利工作,為在家鄉的家人生活好一些,她一直都在我家附近的一家三星旅館做事,她是一位非常非常直爽又開朗的女孩,和她相處,從來不用猜測她現在和你說的話是真?還是虛應故事敷衍你而已。
Luigi,我們都叫他Gigi,當然我們聽起來,這個小名有點不太好聽,他是那家三星旅館的主廚,不用說,他的手藝好的不得了﹍﹍﹍害我不淺!哈!哈﹍我以前常常去他們小兩口家去打牙祭,回來都得減一禮拜的肥﹍﹍很慘,可是他們一叫我去,我就和狗一樣乖的衝去啦!!!


從照片可以看到,Luigi手打上石膏,因為上個月,他下山出門採買,一不小心,整部車摔到山下1公里的深處,還好一顆大樹擋住,否則石膏要打個更多﹍﹍﹍順便一提:往他們農莊的山路是蠻可怕的,很窄,沒燈,道路外側沒護欄﹍﹍﹍去的話還得專心一些小心開車。

如果你們可以去,真的不會後悔!我記得好像房間包吃一天是45歐元,當然,我是他們的朋友,他們給我很大的折扣﹍﹍好歹我也有稍稍幫忙了。
回來10天﹍﹍我真的很想再回去!很想﹍﹍﹍﹍﹍

2011 vacanza - 農莊之旅 Agriturismo Fornàs (一)

agriturismo旁的山坡 (photo all by mobile)

又偷懶很久﹍很久﹍

這次從台灣回來沒兩天,人還在天天昏睡中,8月5日就上山去朋友新開不到一年的agriturismo Fornàs(農莊Forna's- 按連結可以看他們的網頁)去度一週的假期。一對情侶:Luigi和Ethel,放棄在米蘭的家和所有熱鬧的環境,來到Udine境內離奧地利僅50多公里的阿爾卑斯山上(agriturismo位於海拔約1100m左右),種菜﹍養雞全自己來,由於兩人剛剛開始,所以的事都是幾乎兩個人來作,沒啥幫手,他們也沒想到第一年的夏天就幾乎天天客滿,兩人忙呼呼,我們這幾個湊熱鬧的朋友,多多少少就幫個忙﹍我是7天之內,就被炒了6次魷魚﹍﹍﹍哈哈哈﹍﹍﹍

經過曲曲折折的山路﹍看到這個牌子﹍﹍就『終於到啦』!!!!!


這裡是農莊的正式入口,讓托比較種行李的,可以不用上下樓梯就直接進入客房,他們還提供登山腳踏車給旅客免費使用,大廳內有電視,dvd設備,還有雜誌等等。


這裡是停車場後往內走﹍我們幾乎都由這裡進出。看的2樓是原始的房間,3樓則是剛新建的房間部份。 現在想想﹍我為啥沒好好仔細拍照?現在能提供的材料好少




Lulù, 是一隻我從未遇到過如此溫柔且個性好的狗:她是一隻牛頭犬,第一眼看到她都會退舍三步,可是一旦妳接觸過,妳會發現他是一隻完全任妳擺佈又聽話的朋友一樣,每次我去散步,她都會跟者我一起到處逛逛,臨走時,我還真捨不得她呢﹍

以上是一些農莊角落記影﹍那裡每一處都有許多新鮮事待發覺,唯一的困擾是蜜蜂太多了﹍我從小被叮過,到現在看到蜜蜂,都避之為恐不及,但另一方面又覺得仍有這麼多蜂群的存在,讓我覺得世界還是有希望的。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