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10-09-30

Le iene 抗癌新藥 ESCOZUL part 2

photo from: http://www.iene.mediaset.it/

延續上一篇,Le iene對於ESCOZUL有第二部影片 (請要看原始影片的,按連結到官方網站),仍然是Golia在古巴的探訪。
************************************************
  • Golia 一開始先回顧上一次的節目訪問專業人士及患者的說法,以及取藥的過程,並表示以專業眼光,這種藥品無科學證明其真正有效果,而且這個天然藥品在古巴是完全免費,即使是外國人。
  • 接著,Golia 前往尋訪當初第一個用於人體實驗這個天然藥品有對抗癌症的古巴醫生: Jose Monzon,他所居住的地區是在離哈瓦那250公里的村莊,到了那裏先到窗口掛號繳交病歷資料(carta clinica),接著Golia與其他等待的患者聊天; 大多是再度證明她們一直服用,對她們的病症有明顯效用,其中最特殊的,也是一位年輕的古巴醫生也來為他的病人取藥,表示他的病人原先因病,很長時間都無法行走,現在可以走路,慢慢好轉中。
  • 輪到他們進入診室,見到Monzon本人,他看過患者肺癌的病例診斷,拿出一瓶濃縮的ESCOZUL,並馬上表示,這個藥品是完全天然的,但非官方正式承認的藥品,也強調要再服用此藥,也需要正常進行正規的治療程序,不可荒廢;
  • 當Golia問到,這個藥品是否可以治好他的朋友? Monzon醫師表示: "可以延長或轉好他的生命品質(allungare o migliorare la qualita' di vita),但是說要"治癒"(curare)我不能保證"!
  • 並提到: 25%的病患,完全治癒; 而85%的病患,症狀減輕且延長生命。 但是他有15%的病患,這個天然藥品對他們毫無反應。(這個人的數學好像有點問題...這樣不是超過100%??)
  • Golia問: "這種藥品在體內是如何作用的?" 醫生回答: "身體器官對蠍毒起反應,因而製造出抗體(anticorpi),而這個抗體會對抗癌細胞膜。
  • 接著Golia要問到底該付多少錢給這次的診視? 醫生回答;捐一點錢給他就好。於是Golia只給了20披索 (1美元)。
  • Golia好奇的想要知道他的第一位使用這個藥品病人的狀況,醫生回答就是他的女兒,就是那位在掛號處的那位女士,現在完全沒有任何病症且痊癒了,他於1992年開始研究就是為了救他的女兒。
Golia最後向所有在尋找這個天然藥品義大利人,在義大利有人賣到800-1000歐元又沒有保證,在古巴卻是完全免費的!!

我會PO這個文章,是因我的親友也正在受癌症之苦: 其中一位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姊妹,已於2005年,因為子宮頸癌,得年39歲離開我們我的小舅舅和我一位親如兄長的朋友現在都受這病痛的折磨...也許這個也幫不了什麼忙,可是,就如那些人所說..有一線希望,就有未來的可能。

2010-09-28

Le iene 抗癌新藥 ESCOZUL part 1

photo from: http://www.iene.mediaset.it/

Le iene,義大利非常非常受歡迎,被許多人認為正義之聲,值得信賴的一個節目,以諷刺政治現況,揭穿社會黑暗面,並進而幫助弱勢者伸張正義。黑西裝,帶黑太陽眼鏡標準裝扮的一批男女;要加入成為這個節目的一員,非一般普通人可以勝任的,妳/你得要有非常厚的臉皮,強烈的正義感,不怕被揍(勝至於有時可能有生命危險,如探訪黑手黨的內幕﹍等等)的勇氣。
我之前也有介紹幾個影片,大家可以稍微參考一下。

這一個於上週播出兩個單元的節目,是為了調查義大利近來流傳的一種來自古巴,號稱可以抗癌症 (antitumorali or anti-cancro)的藥 Escozul,這種是一位古巴醫生為了治療自己女兒的乳癌,從古巴當地特有的一種蠍子的毒所提煉的抗發炎及止痛的天然藥物Escozul中發現可以治療抗癌 。義大利有人販賣的價格奇高,但是也出現許多癌症病人作見證。

其中一位老資格的記者 Giulio Golia (右圖photo from: iene.mediaset.it,連結他的blog也有談到escozul)親自跑一趟古巴,帶了朋友的癌症病歷,去探究真相。經過Golia的訪問, Le iene似乎證實這種藥的正確性,因此在Le iene的官方網站的右下方,有特闢一區『info sull'Escozul』讓需要的人可以有進一步訊息。

photo from:http://www.iene.mediaset.it/

以下我就將第一部份的影片作解釋,因為版權問題,只能由Le iene的官方網站上看,無法直接po在這裡,請對影片有興趣的人直接連結這裡去了解,我以下約略翻譯內容。
--------------------------------------------------------------------------------------

一開始Golia先簡單介紹手上拿的藥品是近來網路上討論非常多的一瓶藥: ESCOZUL,在古巴被發現可以用來對抗癌症,他不斷重申,這種藥尚未有任何科學證據證明它的效用,於是Golia前往一些已經使用過或使用中這個藥品的癌症患者,聽她們如何評論:
  • 第一位是乳癌患者Giuseppina女士,她說藥是由她的兒子從古巴帶過來的,由於病症讓她非常疼痛,配合一般的治療後,她試著服用這個藥,慢慢地有轉好現象,而現在癌細胞都消失了。 Golia 後面評論,Giuseppina女是完全相信是那個ESCOZUL將她治好的,但是Golia也有問是否仍有繼續正規的治療? 女士確認每月仍有一次的正規治療,最後一次確認已完全消失了,所以也無法判定是否是新藥的幫助有效。
  • 第二位Patrizia,在得到癌症後,試過所有的方式治療,勝至也開了刀,但是都沒有讓他的狀況好轉,她由一位住在古巴的朋友建議後得知有這個藥品,一開始她並不太有信心,偶爾服之,後來才規律的服用,她也不敢說是正常的治療或是這個藥的效果,現在她是覺得好很多﹍她還是勸大眾不要放棄任何正規的醫療,但是可以配合這個藥來使用,因為很多人得了所謂絕症,都會嘗試試用任何一種可能的希望。她並且說明這種藥的服用方式及配方都是因人而異,沒有一定的方式,一定要到古巴讓醫生親自配方才可以,不是拿到就亂吃的。這位女士拿到的濃縮藥品,依照醫生的藥方,稀釋服用。
  • 第三位,Roberto先生-肺癌:自從服用escozul後已經六個月沒有進行正規治療,他覺得現在很好,太太也支持他;Golia問他花了多少錢拿到,Roberto先生說,完全免費。
  • 之後Golia前往一位lazio醫學中心的醫學教授處詢問對於這個藥品的意見,他說escozul毫無治療癌症的根據,但對於其他癌症病患的狀況因之轉好,他回答可能是因為傳統的治療發生效果或是這種專門消炎和止痛的藥物,讓他們感到比較舒服一些?
Golia問:這種藥物一定要到古巴才拿的到,以他們隨時抱著懷疑的心態問說:『有沒有可能只是一個讓人去古巴一遊的騙局??』於是他決定親自帶著朋友的病歷跑一趟。

那裡所有的人都知道這種藥,也有很多人使用,連計程車司機也說,他也為他得癌症的太太拿藥,非常非常好。先到當區的agency,先繳交護照,警衛檢查背包,然後告知藥局的位置

(中間省略,都是一些當地及來自國外的人來取藥訪問)

輪到他時,交給女醫師他朋友的資料,女醫師查看後,隨即去準備藥品及文件(出古巴海關時用的證明及藥品使用指示)。隨即並解釋如何稀釋及服用方式,及有無準備保溫帶來裝藥品(需要冷藏)等等,並強調這個藥可以對抗癌細胞並不傷害好的細胞,並指示他的朋友仍然要進行一般的正規治療,在配合這個藥來使用。
之間聊到許多國家的人來那個地方來取藥,義大利人也很多﹍

重點來了:當最後Golia問要付多少錢時,女醫師說:是免費的,不用付錢。

  • 回到義大利,帶著這個藥去義大利米蘭的專門醫院,詢問兩位醫師的見解:第一位說並不建議病人去古巴取這個尚未有任何科學根據的藥品來作實驗,但是他仍說可以配合使用,還是以正規治療為主。
  • 第二位醫生並不認識escozul,打電話去詢問目前在古巴的一位學生之後,了解這個藥品內涵大量的蛋白質,某部份的蛋白質被質化後,以老鼠作實驗時,是有治癒癌症輯要病情轉好的現象,但是他說:在老鼠身上有效,並不能說在人身上就會產生同樣的效果。補充說:世界上不可能發明一種藥可以治療所有種類的癌症,因為我們每個人都不同。
((((待續:Part2-訪問到發明的古巴醫生))))

2010-09-04

簡易LOMO效果工具: Toycamera - analogcolor


最近迷上LOMO,不是LOMO相機,因為很難找到最原始的蘇聯制的間諜相機
LOMO LC-A(應該不可能找的到吧?)其他由lomography所生產的新lomo相機,總是少了那種『味道』﹍
怎麼辦?當然是事後再製囉!用一般的底片也可以在 方法也一樣,但是現在一般人幾乎都很少有人用底片了,於是在數位相機盛行的現在,photoshop是可以隨自己的概念及喜好來變化,如果不懂的用photoshop,我推薦剛找到的一個軟體,Toycamera - analogcolor 非常好用。可以免費用,但是會有他們的浮水印(看我的照片就知道),如果覺得這個讓妳感覺不好,只需花費8歐元(9美元)就可以買下原版軟體,不貴喔!但是我沒有paypal,就將就玩玩就好。XD
由以上這張我之前拍的花,與最上方用analogcolor改過的,味道就截然不同﹍

以下是我利用這個軟體試驗的照片:

1

2

1. 2. 我老家的幾近荒廢的花園角落


米蘭-臥房窗門光影

市場水果攤位(前面文章有原始照片)

老家眷村小道

深深覺得,這種lomo效果,真的很適合拍眷村…

2010-09-03

返義後假期 ( 四-1) - 中義小鎮 Rodi Garganico


Rodi Garganico
(video/photo - lomo effcet by Joyce Hsu)


20 Aug. 突然臨時被告知可以提前去渡假,Rodi Garganico , Foggia

因為有朋友親戚在那裏有旅館及出租公寓,應該會有節省花費的可能,尤其夏季假期,所有海邊的旅館幾乎都漲價且一房難求,只好等有空出來的房間,才能下去。

七年前也曾去過一次,當時是完全樸實的海邊小鎮,沒有華麗的場所,只有滿山滿谷的橄欖樹(ulivo, 只要開車經過所有的地方,看到的都是橄欖樹),及單純古樸的街道和溢滿濃濃海鹹味,即使走出距離岸邊200-300公尺以外,海水高度只及膝的淺沙灘 (對我這個怕在海裡游泳的人是一大福音); 去年小鎮新建了一個港口,可以容納更多的遊艇,堤防岸則蓋了許多時髦PUB及小店,當然是耳目一新,但是想想,除了夏天,這裡幾乎只剩小鎮少數鎮民,到底能維持多久? 他門自己都不抱太大的希望...

橄欖樹

每天一大早7點,被太陽公公給曬醒...因為我的那間臥房鐵門壞了,而窗簾是浪漫的"薄紗"..@@...即使我還睏的要命也會被熱的逼著起床....(我沒開冷氣,住在義大利這麼多年,早就不習慣吹冷氣了)
穿好泳裝+短褲ㄒ恤,就前往朋友表弟開的咖啡店 Dolce Amaro (翻成中文是"甜苦",不過可能快要結束營業了,因為營業狀況真的不加@@) 用早餐..cappuccino + cornetto ....才1.5歐元,太便宜了,在米蘭大概就一杯卡布奇諾咖啡就不只這價錢了 平常早餐可不吃可頌喔! 因為熱量真的很高,在這裡每天都在海邊"運動"兩趟,需要一些儲備精力! ^^

Dolce Amaro lounge

吃飽喝足,就開始一天的"曬黑"行動....早晨的海邊最好...人少海水平靜又清澈,除了"泡"在海水裡,我也都會沿這沙灘散步...就如很多人一樣,感覺真的很棒!

Rodi 這個小鎮,真的維持以前很多老式白牆建築,因為房子都沿山而建,所以要在小鎮逛,需要走許多窄小的階梯,上上下下,雖然挺累人的,不過走在其間,有另一番風味。原本要求她們能帶我去看最原始的PUGLIA瓦屋建築,但是事與願違.....一直無法成行,真是可惜。

到了下午,午餐小睡一下,除了去海邊(很少下午去,因為太陽實在太毒了) 一般會去朋友舅舅開的旅館 Touring Hotel (按連結網頁可以看到hotel 及我住的 Residence) 的按摩游泳池去休憩聊天,也順便看看那裏一堆的混種的法國藍貓(certosino)。



晚餐大部分自己煮...到了9點天黑後,一堆人就去提防那裏吹海風,聽音樂,吃冰淇淋....6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決定周五一大早5點上路回米蘭,因為到了周末...是高速公路的"黑色警戒",幾千萬的義大利人會回工作崗位,到時塞車可能會以百公里來計算,而我們以正常速度(130KM/HR)就得開上8小時以上....趕快趁大家還在享受最後一天的假期時逃之夭夭。

帶回的戰利品: 三公斤普里亞省有名的風乾番茄、10公斤的橄欖油 及舅媽給的4盆蘆薈盆栽,和她親手做的蛋糕(這是凌晨五點出發時,她偷偷掛在我門外手把上...還溫熱的呢...好感動!!) 及醃製黃瓜。
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