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攝影作品,除非註明為引用自其他網頁者,均為網主本人之作品,請尊重智慧財產。
ALL photo IN this Blog, unless some were NAMED from others' web, are all belong to host (Joyce Hsu), please respect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2010-06-27

記憶、歲月、成長的痕跡


今年,也許真的是最後一次在這幢伴我成長幾乎半輩子的破舊老屋裡......生活....

自己告訴自己不知多少次,要好好記錄這成長的記憶.....女兒也說: "老媽,你這次可要利用這次回來,和眷村老家道別....因為明年此時,這裡將成為一片瓦礫,什麼也不剩了。"

" 什麼也不剩??" 多麼可怕的一句話.....

這裡有我混著泥巴和草香,爬樹為王,堆土塊烤地瓜、灌蟋蟀和吃野果的無知童年,用隨手可摘的香蕉葉編織古代娃娃玩耍著,青澀又單純的少年,度過初戀的夢起幻滅煎熬的青少年,即使多年後因工作婚姻暫居台北十多年及之後的遠避義大利,這裡總是我最後的避風港,一直到今日.......

老窩 .....已經快50了吧? 從當初的竹籬笆變成磚牆、小時候讓我害怕進去的後花園裡的老式茅坑廁所變成今日屋內的抽水馬桶、晚上全家五口擠在掛著蚊帳點著蚊香,夏日用扇子來納涼的小小客廳內睡覺,到今日一人一間並且有2樓的睡房,這老家隨著我們一起長大改變.......
廚房的木門框上,從註明我們兄妹年年長高的日期線,油漆後,變成第4代的成長紀錄線;

這張照片,是第一次我們有屋內的浴室所蓋的用磁磚貼的水泥浴缸,從我6、7歲一直到現在....我總是在洗澡時,喜歡在貼著滿滿小橢圓磁磚內,找到那顆唯一沒有相同顏色的藍綠色磁磚,好像找到他了,心也安了。
現在的孩子看到這間破舊無法在整修油漆的浴室,常常拒絕洗澡,因為真的太破舊了。
昨晚睡前入浴時,看到這並不讓我驚訝的裂痕.....但是....感傷....這些真的之後不會再出現我的面前,一切將真的成為"過去".....


我希望我會繼續記錄----
我會不會又讓自己後悔? who knows??